小呀么小树洞

嘛……反正我也不是什么正经饭(。
饭过的cp要么已经BE要么在BE的路上走着……我也很绝望的好嘛_(:3」∠)_
往事如浮云,爱久苦人心。
我们围观群众,不过是心上一字敢,甘愿来做憨人罢了。

【凯源· 一个不是故事的故事】

是温柔而又天真的童话故事,不知道为什么却让人想要落泪。凯源啊凯源,只希望你们万事胜意。命运不如你们意,你们就如自己的意吧。

画舫落雨听春:

 


1.


星球的日落就在皇宫的尽头,我剔着牙走在大陆的边缘散步,恰好看见小王子趴在玫瑰花的花茎上睡熟了,玫瑰花为他悄悄收起了刺。


“真是一朵温柔的玫瑰啊。”我想。


“说不定我可以闻一闻这朵似乎很温柔的玫瑰的香气。”我继续想。


刚刚低下头去,长胡子就被玫瑰花生气地绞住了,还被玫瑰花刺痛了手背。


“为什么要刺我?”我吹胡子瞪眼。


玫瑰花高傲地抬起头:“他睡觉的样子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


 


2.


星球最恢宏的建筑是皇家图书馆,刚走进去的拱形门厅里有皇家卫士嘟嘟的全身铜像。


游客可以免费领取小册子,皇家旅行团已经为游客们设计好了最完美的游览路线。


小王子和玫瑰花不是旅游景点之一!不要痴心妄想。


不过运气好,你们可以在星球大陆另一个边缘看见他们趴在月牙上说悄悄话。


要运气很好很好才行。


如果要遇见我就容易多啦,我就是站在皇家卫士嘟嘟铜像下面分小册子的长胡子国师啊。


 


3.


严肃地回答大家问得最多的几个问题。


第一,皇家的佣人之中的确流传着一个关于玫瑰的传说,总有人煞有介事地告诉我那朵玫瑰花大白天变成了一个高高帅帅的男孩子跑掉了。


本国师没有亲眼目睹,我不信。道听途说而已。


第二,小王子和玫瑰花在他们很年幼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时候小王子喜欢抓着我白白的长胡子荡秋千玩;玫瑰花也还是幼茎,可是每天都用让我惊讶的毅力和韧性,在这片不适合玫瑰花生长的星球上,把自己细嫩的根茎往土里扎得更深一些。


有一次小王子依旧扯着我的胡子荡秋千,把我的胡子揪掉了十几根,气得我罚他不许去看玫瑰花。他嚎啕大哭的声音惹来隔壁星球居民不满,把我投诉到了宇宙居民管理处,我就只好无奈地任由他去了。


第二天我再去给玫瑰浇水,被玫瑰又狠狠地扎了一回。


 


4.


星球最好的米其林一星餐厅里卖很多很多好吃的。


用水晶浴缸盛的小龙虾,用琉璃脸盆盛的番茄鸡蛋小面。


冰淇淋喷泉里会自动喷出冰淇淋,桌子和椅子可以直接用牙磕着吃,黄油饼干做的。


但是星球的星球菜是圣诞羊啊,它是小王子第一次学习法术的时候变出来送给玫瑰的。


它有蓝色的毛,诡异的五官,和外酥里嫩鲜美无比的肉质,一口咬下去,好吃得能飘起来。


所以那家餐厅的天花板上总是飘着很多大口大口吃羊排的游客。


如果你第一次来星球旅游,千万不要忘了点碳烤圣诞羊吃。


 


5.


本国师的每天都要捧着厚厚漆金牛皮的书教玫瑰花和小王子天文历史数学和法术,教完又要急急忙忙去给游客发旅游小册子,所以我很忙的。


玫瑰花很擅长数学,每次都得意洋洋地提早交卷,然后递给我被他的刺戳得千疮百孔的答卷。我只能无奈地戴上厚厚的老花眼镜,眯着眼努力辨认因为太多孔看不清答案的卷子。


小王子很擅长法术,在他很小的时候,有一次睡觉时趁着皇家侍卫没注意,把他窗下的玫瑰用法术挪进了房间里。


“我怕鬼!”小王子委屈地抱着玫瑰。


我穿着长袍背着手,高深莫测地打量他俩。


别以为我没注意到玫瑰偷偷往窗外撇了一眼,然后恐惧地转回头来,怕鬼的明明是他吧。


 


6.


第一次制作碳烤圣诞羊大餐是一个意外。


玫瑰花的火系法术总是控制得不太好,有一次烧坏了皇家羊圈。


本国师本着悲天悯人以及不浪费粮食的精神,做出了撸串和烤羊排,涂了厚厚的孜然和辣椒。


小王子抱着一大把撸串和羊排跑去玫瑰花那里想和他一起吃,结果半路被板栗绊倒摔了一跤,板栗咕噜噜滚远,撸串却全被皇家卫士嘟嘟一口吞掉了。


 


7.


星球有春夏秋冬,可是每一个季节总是很长很长。春天的时候是大鱼洄游的季节,你可以看到一只一只大鱼从星球的山川天际里游过。


“他们会回来吗?”小时候玫瑰花和小王子拉着我长袍的衣角或者长长的白胡子一遍一遍问我。


“会回来的。”我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回答他们,“春天到了,大鱼要游到星球的远方去生活,可是等冬天来了,他们会带着赤道的暖意,回到你们身边回来。”


幼小的玫瑰花和小王子懵懂地点点头。


后来渐渐的,他们不再问我这个问题了。


偶尔,我也会怀念最初会一遍一遍问我的他们。


 


8.


在玫瑰花和小王子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一个游吟诗人来到了皇宫。


“我听到了风笛声里来自精灵的召唤。”游吟诗人说,“很多很多年前,我看见千亿光年以外有一颗星辰掉进了缝隙里,又过了一年,那颗星辰旁边的星也掉落到了同样的缝隙里。”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我皱着眉头,低头用梳子梳被小王子抓乱的长胡子,手背上还留着被玫瑰花刺过留下的浅浅印子。“我们星球安安稳稳地旋转着呢!”


游吟诗人叹息了一声:“那我就等很久以后再回来,也许到时候可以有足够传奇的故事让我写成诗,值得我去整个宇宙每一颗星球上吟唱,宇宙文学史上就能留下我的名字了。”


他说完,就转身离开了皇宫。


我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低头对抱着我左腿跟右腿的小王子和玫瑰花怒目而视:“天文作业呢!拿给我检查!”


 


9


我从图书馆厚厚的书籍里抬起头看向窗外。


小王子依旧在阳光下趴在玫瑰花收起了刺的花茎上睡懒觉,玫瑰花弯下了腰,用厚厚的叶片覆盖上了他的双眼。


玫瑰花真的是一朵很温柔的玫瑰啊。


我啧啧砸着嘴转回头,重新皱起了眉,白胡子因为焦虑被我自己揪掉了几根。


皇家图书馆有几万本书,我想要尽快在凛冬来临以前,找到抵御凛冬的办法,可是这几万本书里,居然没有一本,是教人怎么抵御从宇宙的另一头席卷而来的宇宙暴风的。


 


10.


深夜的漫天星光里,我擎着蜡烛,习惯地半夜去小王子的房间为他和玫瑰花掖被角。


——我也已经习惯玫瑰花睡在小王子的房间里了。


借着蜡烛微弱的烛光,我看见小王子脸上依稀的泪痕,和玫瑰花紧缩的眉头。


掖好被角,转头看见靠在床头的两根法杖,大概是因为害怕睡梦中危险袭来,所以把武器放到了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吧。


 


11.


我终于找到了关于度过凛冬的资料。


原来那个在玫瑰花和小王子小时候出现的吟游诗人说的是真的,那两颗落入宇宙缝隙的星辰,就是这朵温柔的玫瑰和这个聪慧的小王子。


读完以后,我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天一夜,直到玫瑰花和小王子来敲我的门:“国师,别睡啦,我们还要学法术!凛冬要来了,您忘了吗!”


我才猛然清醒过来。


 


12.


炙热夏季以后,秋天寒风乍起。


偶尔有一次打盹醒过来,看见玫瑰花和小王子偷偷地练习法术。


他们的法术已经比我想象的厉害太多了。


皇家卫士嘟嘟依旧乐此不疲不遗余力地滚板栗玩。


我摸摸它的狗头,坐在皇宫前面的大理石台阶上,等来了终于回来的吟游诗人。


“凛冬要来了。”他对我说,在我身边坐下。


“凛冬总会来的。”我回答,摸摸长长的白胡子,眯着眼看太阳。


“我是回来目睹传奇的。”吟游诗人又说。


“你会目睹到的。”我回答,站起身,拍了拍陈旧的长袍。“时间到啦,我要去给游客们发小册子了。”


“你还在发册子?”吟游诗人脸上浮现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听说凛冬马上来临,游客已经越来越少了,天际游走的大鱼也越来越多。他们说不是不相信那两颗星辰——玫瑰花和小王子——能熬过风暴的冲击。他们是不相信这颗星球能熬过凛冬。”


“有一个游客,我就要发一本册子啊。”我慈祥地微笑。


 


13.


“国师国师,你会死吗?”玫瑰花在今天的法术课结束以后,突然问我。


“我是人啊,是人就一定会死的。”我阖上书本,严肃地回答他。


“那你死了以后,是不是也会变成一只大鱼,从我们眼前游到天际去了。”小王子又问。


我摇摇头。想起了在皇家图书馆的禁书区里找到的记载。


“那个漫长的凛冬过去以前,我是不会死的。”


“如果你们能熬过那个漫长的凛冬,等凛冬过去,你们就不是这个样子了。”


“你们会拥有掌握暴风雨雪的法术,你们的脚下能升起日月星辰。”


“你们会踏着彗星的流光,像游吟诗人描述过的上古的帝王们一样,离开这颗,对那时候的你们来说已经太小了的星球。”


“然后我就要死啦。”


“等你们离开这座星球,我的法术也已经耗光,没办法变成大鱼了。”


“我会慢慢苍老,身躯枯萎,法术一点点逝去,最后腐烂在这颗星球的大地里。”


“那时,你们已经在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了,这颗小星球,会因为太遥远,永远消失在你们的视野中。”


“所以,不要担心啊,你们看不见我变成大鱼离开你们的那一幕的。”


“因为我会站在这颗星球上,看着你们离开,去征服宇宙的另一头。”


 


14.


凛冬总会来的。


而他们却一定是传奇。


本国师虽然法术不怎么地,但是血统里祖上三代出过一个占星术女巫,所以我对我自己的预言术天分还是很有信心的。


 


15.


“要把这颗星球写进诗篇里吗?”吟游诗人问。


“不,”我微笑着摸胡子回答,“这颗星球,永远都不能出现在别人的视野里面啊。”


又过了很久很久很久以后。


吟游诗人的传奇诗篇已经流传得这个宇宙每个星球的人们都能够吟诵。


孩童们读着诗篇,幻想着最初的传奇,成年人们口耳相传,遥遥地称颂着这个传奇里的主角们。


宇宙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落里。


一颗已经荒芜到空无一人的小小星球,也许依旧安静地旋转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


突发奇想用自己微博的梗堆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颗星球也许是你,也许是我,也许是每一个人,也许是群体本身




总之不是文 不是短篇 也不是故事 算是…抒情👋 配以很乱七八糟的文笔


零零乱乱地尝试描绘一下我心底那个庞大的温柔爱意的形状









评论

热度(779)